健 康 饮 食
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
营养早餐
健康饮食40条
催乳应吃公鸡
适当的食用坚果有益健康
牛奶最好傍晚喝
牛奶可防癌
少吃辣椒益健康
辣椒的好处与坏处
适量吃糖 有益健康
中年的饮食与营养
提神食物,未必好
素食能补雌激素
巧泡茶可治百病
老年人的合理饮食
平衡营养,巧在搭配
吃肉不吃蒜,营养减一半
多吃鱼少忧郁
夏令"五佳"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多吃鱼少忧郁



  研究发现,每周吃鱼不到1次的人比吃鱼次数多的人罹患轻微或严重抑郁症的可能性高31%。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精神病学专家安蒂o坦斯卡宁博士说,这可能是因为鱼类含有欧米茄-3多不饱和脂肪酸,即PUFA。但是,现在就建议人们吃鱼或用PUFA以预防抑郁症还为时过早。

  这项研究总共从芬兰的4个地区随机调查了3204名成年人。被调查者填写了测试抑郁症征兆,并说明隔多长时间吃一次鱼的标准问卷。约有30%的被调查都每周吃鱼不到1次,他们被归为"不常吃鱼"的一类。被调查者中有28%的人患有抑郁症状,其中多数人属于轻微的一类。